党委职能

1.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加强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3.负责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组织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4.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听取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意见与建议,维护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内民主生活会。

6.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7.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离退休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

8.领导本单位的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负责本单位的稳定安全工作;

9.负责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