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西大老科教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由西北大学老科学技术协会(1986年成立)和西北大学老教授协会(1993年成立)于2002年2月6日合并组建而成,是西北大学以离退休老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为主体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组织,是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省老教授协会的团体会员。协会现有会员210余人。

近年来,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先后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大系列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有1人当选为省老科教协会常务理事和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1人当选为省老科教协会和省老教授协会高级顾问并获卓越贡献奖,被提名为中国老科协奖;1人当选为省老教授协会理事会理事;4人被评为省老科教协会优秀老科教工作者,2人被评为省老科教协会先进老科教工作者,1人被评为省教育厅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西安市老科协高级顾问。协会2021年被省老教授协会授予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5月,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老科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和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聘任了工作顾问。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团结和发挥会员的智力优势,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坚持老有所为,积极组织和参与文化体育、科普教育、乡村振兴等活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顾  问:刘续德  滕志宏

会  长:杨春德

副 会 长:师耀武  贺来盘  唐宗薰  梁忠民

秘 书 长:唐宗薰(兼)

副秘书长:杨增耀  张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