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离退休工作
社区工作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养生保健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old_web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8:43  点击次数:902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促进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3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太白校区第3党支部党员和其他党支部党员代表,与结对子的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聆听党史,践悟初心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党史校史知识小竞赛,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程,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等相关知识点,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参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老党员和学生党员们沉着应对、积极答题,不仅充实了党员们的党史知识,更教育了党员要做到主动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在交流环节,3位老党员结合为党为校终身奋斗的实践经验,分别从入党的动机、党员的基本要求和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平凡而伟大的工作等方面,与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风华、分享了学习党史心得和身处其中的党史故事。学生党员代表石娟说:“老党员的一个个故事,就是一堂堂动人的党课。回眸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炎黄子孙在革命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顽强奋进,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同志的殷殷期望,更加努力学习,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扛起时代大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最后,在离退休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时刻提醒我们牢记入党的初心和奋斗的使命。



5268C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西大新村综合楼2楼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西大长安校区家属院西门内北侧2楼     Email:ltxb@nwu.edu.cn     联系电话:88303319(太白)  88308838(长安)  传真:88303319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