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离退休工作
社区工作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养生保健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old_web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6:59:22  点击次数:902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党史国史,离退休党委于4月12日至16日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近40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老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答题与线下答题两种形式同时进行。活动一开始,老同志们就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他们一边收集参考资料,一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有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一起参与答题,有的老党员与其他党员就近编组学习讨论。92岁高龄的老党员龚老师,为了求证某个知识点,首先与支部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又向党委办公室的同志进一步求证,直到深刻掌握;正在省医院住院的高老师,接到支部关于参加活动的通知后,特地请假回来与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完成答题。甚至在路上相互遇到,老党员们都免不了就某道题目讨论一番,答题氛围非常浓厚。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太白校区第6党支部书记郭宝华说:这次知识竞赛采取答题的形式,督促老党员们再学了党史国史、重温了峥嵘岁月,重要的不是得了多少分,而是更好地促进了学习。近期,离退休党委将着力抓好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热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西大新村综合楼2楼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西大长安校区家属院西门内北侧2楼     Email:ltxb@nwu.edu.cn     联系电话:88303319(太白)  88308838(长安)  传真:88303319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