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离退休工作
社区工作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养生保健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old_web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7:17  点击次数:902次

离退休教职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以党的历史发展为主线,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以生动笔触深情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再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的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走出来的历史必然,更是全体人民的最终选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责任情怀,切实营造学习党史、回望历程、歌颂党恩、永远跟党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助力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可以回忆历史、记述现实、写人写事、抒发情感, 要求必须原创,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 积极向上,文字精炼,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主能量。

2.体裁可以是回忆录、散文、诗词,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理论文章、主题调查报告等,字数在2000 字左右。

四、活动奖项设置

征文结束后,我处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审核,并报送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对各单位报送的稿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网络展示评选活动,届时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陕西新闻广播《枫叶正红》节目录制。

五、投稿须知

征文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截稿日期为2021 5 17 日(星期一),请务必于截稿日之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ltxb@nwu.edu.cn

联系人:李燕 姬宝铭

电 话:029-88302598 88308838


西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318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西大新村综合楼2楼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西大长安校区家属院西门内北侧2楼     Email:ltxb@nwu.edu.cn     联系电话:88303319(太白)  88308838(长安)  传真:88303319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