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职责:

1. 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加强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3. 负责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组织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4. 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听取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意见与建议,维护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6.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离退休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

7. 领导本单位的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负责本单位的稳定安全工作。

8. 负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1. 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政策,负责制定离退休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 协助学校主管部门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生活等各项待遇。

3.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学习,开展文体活动,管理离退休社团组织,办好老年大学。

4. 负责对离退休教职工的走访慰问,接待离退休教职工来信来访,调查研究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生活状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困难和要求。

5. 管理和使用好离退休工作经费,协调处理离退休教职工的丧葬事宜。

6. 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信息收集、管理及统计工作。

7. 负责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 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社区计划生育、文化宣传、环卫绿化、安全保卫等服务和管理工作,完成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9.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