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金晖助老”志愿者服务队

为了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我校全体教职工作用,做好孤寡空巢等离退休教职工的困难帮扶工作,2022年8月,由离退休工作处牵头,会同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共同发起并成立了西北大学“金晖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3月由校领导授旗正式启动。现有首批志愿者共35名,其中退休教职工志愿者10名,在职教职工25名。

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真抓实做,砥砺前行,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为老解难志愿服务。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管控期间,他们积极与我校离退休的空巢老人开展结对子帮扶,给老人送菜、买药、电话慰藉,展现出一幅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疫情结束后,志愿者们更是高擎志愿服务的旗帜,规范化管理、精准化运作、常态化活动,积极地与更多的老人结对子开展帮扶活动,不断让爱在帮扶中传递、让情在奉献中汇聚,共同谱写西大人为老服务的华美篇章。

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积极落实国家老龄政策的积极回应,是切实提升我校为老服务工作水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着力打造志愿服务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志愿者服务队将在离退休工作处及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振奋精神扬帆起航,充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凝聚文明校园建设的强大合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守望互助、平等友爱的助老精神在我校蔚然成风。

西北大学“金晖助老”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

队  长:李政伦

副队长:贺来盘  于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