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时光

“金晖助老”志愿者服务队注入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为壮大我校“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队力量,擦亮“金晖助老”志愿服务品牌,我处依托医学院广泛开展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发挥医学学生专业特长,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志愿服务。3月16日下午,“医行为爱 金晖助老”志愿活动培训暨首批学生志愿者入户服务动员会在博望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主持。

在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琼向医学生授予了“金晖助老”志愿者马甲,让志愿者亮身份、穿战衣,作为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标识,彰显出“金晖助老”新生力量的责任、担当和荣誉。随后,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曹亮和校医院杜娅丽护士长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结束后,首批志愿者和离退休工作处师耀武处长、张琼副处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地质学系党委副书记、“金晖助老”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政伦一起前往受助离退休教职工家中开展助老活动。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同志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慢性病的预防方法,并针对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制定了志愿助老计划,获得了老同志的高度好评。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老同志送去爱心和温暖,更让其真切感受到年轻一代对他们的关爱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