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量: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深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01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太白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路燕茹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安排意见》。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在致优秀教师的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尊师重教、立德树人、兴教强国的深厚教育情怀、深远教育理想、深邃教育智慧,鲜明标注了我们党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内在规律认识的新高度和新境界。

随后,路燕茹以《服务大局聚力量 促进发展践初心》为题,交流了我校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我校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的主要做法、问卷调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挖潜退休教师资源优势,助力我校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和银龄计划的推进。二是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和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调研成果转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推进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