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西大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每年的三月,春暖花开之际,更是我国全社会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时节——“雷锋月”。这个特殊的月份,始于1963年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每年的三月被定为学雷锋活动月,旨在广泛倡导并推动全社会形成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而每年的3月5日,则是全国范围内的“学雷锋纪念日”,以此缅怀这位无私奉献的楷模,激励后人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西大社区联合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合作有序,他们带着扫帚、夹子等清理工具,重点对小区主干道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烟头、落叶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以实际行动维护小区环境整洁。其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带动广大居民自觉做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此次活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西北大学社区将持续推进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辖区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