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时光

我校银龄教师助力受援院校信息化建设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量:

日前,我校选派支援新疆伊犁师范大学的“银龄计划”退休教师种兰祥教授,主持召开了我校与受援学校两校信息化建设会议。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网络和数据中心主任贺小伟,西北大学(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伊犁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新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学院副院长綦小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我校贺小伟主任从部门基本情况、智慧校园规划与实践、创新举措与工作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现状及经验做法。伊犁师范大学刘新茂副主任介绍了本校信息化建设历程、人员架构、智慧校园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双方就校园网络及安全建设、社会化运维与管理、学生上网资费、校企合作模式、智慧校园建设、数据赋能、信息系统托管、大数据分析智能决策、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伊犁师范大学对我校及种兰祥教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两校长效联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信息安全、数字化转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加快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全过程,做好保障支撑,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种兰祥教授作为我校首批选派的银龄教师,在受援院校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出色完成受援学校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团队建设指导、学术讲座任务之余,充分发挥专业经验优势,链接我校相关专业资源,打通两校网络交流渠道,协助受援院校积极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展现出了西北大学离退休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